艺术广大已极,足可占有一个人。

 

第一次敢于直面画面中真实的自己
第一次愿意接受胶片里不完美的自己
第一次发现离开美颜手机和各种ps软件
我可以很坦然地接纳不再白皙光滑的肌肤和开始下垂的眼袋
正视我微胖的身体和小肚腩

讲真,
去年Lily第一时间发给我时
我还不太接受这么赤裸裸的现实
所以一直把这些照片封存在手机里、硬盘里

直到刚才
蝎子老师再一次将这些照片传给我
我开始怀着客观的态度
从🦂️老师的胶片🎞️里
欣赏自己
......
然后被自己又老又丑地容颜吓哭了
但是还好
我坚强
勇敢承认自己不完美才会存在止于至善的可能
用最从容的姿态接过蜕变
用最安静的力量穿过尘世
当我向上向下
往内往外
寻寻觅觅
瞻前顾后
最终我发现:
一切都将消失
一切都是浮云变幻
唯有懂得返璞归真
唯有保持乐观向上
唯有学会取悦自己
唯有灵魂安静的时候
才是我和自己贴得最近的时候

感谢蝎子老师
让我敢于面对真实的自己
接受被岁月打磨的自己
喜欢上丑八怪的自己


蝎子语:当你看完上面这段照片主人的自白书的时候,你的心里会怎么想?当被各种美颜手机和ps软件过度美化过的时候, 你以为那才是真的你,很多时候,那只是一种自欺欺人,其实,别人看到的你一直都是真实的,在就像我们小时候课文的那个故事,掩耳盗铃而已。那些曾经没有数码和美颜手机的时代是不是都会因此自卑到无处遁形?

适度的美化自己是必要的,妥帖而清雅的淡妆,合适得体的服装,由内而外发散的内在气质,一个人内心的宁静和自信。

评论(2)
热度(18)
Top

© 墨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