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广大已极,足可占有一个人。

 

你真的知道如何收藏黑胶吗?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看到喜欢的就要拿下,这是我们的信条,但作为真正的唱片爱好者,满足感不可能仅限于发掘“尖货”,我们更爱做的是把他们反复播放,不断把玩,但这也伴随着风险。当你的收藏品到达一定数量,你就会设想,我们该如何更好的安置这些“宝贝儿”呢?







我们列举了几个相对实用的储藏唱片贴士,希望这个指南能让你没有后顾之忧的继续淘碟。




不得不说,黑胶爱好者还真是幸运,在各种音乐介质中,黑胶唱片的稳定性具有绝对优势。黑胶唱片是迄今为止开发的最稳定的物理录音格式,与磁带和CD不同,它们可以在受控环境中使用100年,这还真是对黑胶爱好者天生的善意了。







虽然黑胶唱片比较耐受,但灰尘、异物到热量和压力的各种变化都会引起唱片的失真,所以储存唱片更是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唱片封面,你要知道纸板套筒是不堪一击的,我相信你不会只想收藏那片儿黑胶吧。




黑胶唱片家用存储注意事项




我们将从黑胶唱片存储的四个核心原则开始: 热,光,湿度和压力。







:对于家庭收藏,室温或以下是最佳的。室温通常被认为是在15°C到25°C之间。可以把它们放在通风的地方,确保您的唱片远离炎热干燥的地方。







光线:尽量减少与各种光线的接触,绝不能受到强光的直射。黑胶唱片最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影响,很可能在短短几分钟内损坏音频记录。为获得最好的保存唱片,请勿将他们存放在明亮的窗户附近。







压力:不要在唱片上叠加任何东西。也不要将各类唱片堆叠在其他唱片上。我们都知道这样可以节省空间,但这样是错的。此外,不要将唱片太紧密地存放在一起,为彼此留下一点空间你也可以来回轻松地翻阅她们。










湿度:与各种需要在温湿平衡的环境下储存的收藏品不同,黑胶唱片应存放在相对干燥的环境中(相对湿度约为35-40%)。对于不了解湿度的人来说(谁能了解),湿度计是测量湿度最省事儿的工具,买一个吧。




上面所述的是最基本的储存问题,但这还有一些其他因素需要考虑。







振动-不管你的播放设备或是黑胶品种多么精良,但它们的结构完整性依然可能受到强烈振动的影响。就像以前物理老师说过的“士兵走正步过桥,桥会塌士兵会死”,所以要减少共鸣的产生,让他们离你家的洗衣机和烘干机以及大马力发动机都远点!







请将尺寸一致的唱片放在一起-不要让你的10”姑娘旁边挨着12”女孩儿。用分隔器区分不同直径的唱片这点很重要。




用什么存储黑胶唱片




既然已经知道了储存唱片时的要求,那么我们来讨论一下应该用哪些工具或道具来保护这些黑胶唱片。







使用专业唱片保护袋 - 他们与食品杂货袋不同。黑胶唱片可以存放在其原始套筒中,但放置在无静电的聚乙烯里衬中才是他们最好的归宿,尽管我们都知道,请这些“贴身保镖”的费用不菲。







牢靠的唱片架 - 为确保你选择的唱片架足够坚固,以支撑黑胶唱片的重量,平均每个货架要承担大约35磅的重量。否则所有唱片都将重量集中在架子的中心线上,会导致搁架坍塌。为了减少静电,尽量选择木质的唱片架。




隔离 - 一旦它们放在架子上,黑胶唱片应该每隔10-15cm便要存放一个坚固的,不可移动的分隔器,以便在其套筒中支撑唱片的整个面。







最后一个提示:保持机器清洁,维护良好。确保唱片垫没有灰尘,并留意声音的变化,开始磨损的时候要及时更换针头。还有!在处理黑胶唱片之前要洗手。你的那些肮脏的爪子中含有油脂,他真的可能会促进唱片上的真菌生长。





本文转自公众号【黑胶实验室】



评论
热度(455)
Top

© 墨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