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广大已极,足可占有一个人。

 

布达拉宫

善行四方:



    一直有一个心愿去西藏,可总是下不了决心!就在一天天的向往和期待中,儿子也长成14岁的小伙子了。有一天,他突然向我提出想去西藏看看那片神圣的净土。我除了支持还是支持。一方面因为那也是我多年的愿望;另一方面因为我对陌生的高原旅行有莫名担心,我必须陪同。


    儿子一放假,便立即飞往拉萨。从机场出来,直奔已经预约好的布达拉宫。虽然自己对高反有所准备,但没有想到这么明显,慢慢地沿着布达拉宫的石阶而上,越来越感觉到两腿发软,两眼发花,两耳不适,胸口发闷,意识模糊。但当聆听着那文成公主的传奇故事,思忖着那藏传佛教的神秘传说,凝望着那历代活佛的金身塑像,欣赏着那雪域高原的蓝天白云,仰视那着高大圣洁的布达拉宫......感觉一切都值了!




 

 

 

  

 

 

 

 

 

 

 


 


    站在布达拉宫的石阶上,可以俯看拉萨市区的全貌。 这座城市建城区面积不大,只有59平方公里。她四面环山,偌大的城市在一座座大山面前,就像一个小孩子依偎在妈妈地怀抱里,恬静秀美!


 

 

 

 

 



评论(2)
热度(29)
Top

© 墨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