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广大已极,足可占有一个人。

 
Times Makes Two - Robert Cray

骁哥乐评小站:

【sometimes推荐】Times Makes Two—— Robert cray

   Robert Cray是一位低调的blues吉他大师,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blues singer,获得过5座格莱美,在中国并不出名,专辑也不多。受Muddy Water和Albert Collins等影响,出生于南方的Georgia的小地方,辗转生活最后在west cost的小镇于1974年以同名乐团开始活动,直到 1982签约水星唱片。RC和许许多多的传奇吉他大师或者blues传奇歌手合作同台过,名字就不列出了。

   惊讶于这首歌的吉他,惊讶于vocal的渲染,这首歌谁来唱都不行,只有这种嗓音配合吉他的韵律和深厚的蓝调功力才能一气呵成,组成一首歌。因为这就是一首没有special point的歌,粗听下来没有cathy point,没有riff,连歌曲的分割都不清楚。 然而这就是一种自然的fusion blues,深深的苦味came nowhere。


评论
热度(13)
Top

© 墨尘 | Powered by LOFTER